目标明确,职业规划了然于心

说起经验,毛惠说:“可能我跟别人有点不一样,因为我很早就确定了自己的职业方向,所以基本上从进入大学到现在以来没有变过。更多的是在思考未来要怎么在这一行业发展下去。在校期间我常与老师交流学习、实习时候会向部门老师了解这个行业情况,他们给了我很多指导性建议。综合多方面考虑,我确定了以审计员的身份开启我的职业生涯。我的目标是国内排名、口碑较好的会计师事务所。前期我会花大量的时间去了解这一行业,积极参加相关实习,面试我也早有准备,在校期间我的校园经历也是我的加分项。再加上辅导员和学院负责就业老师对毕业生开展精准就业推送、对简历修改提供意见、对面试提供指导。因为前期的积累,加上后期老师和自己的努力,所以顺利签约上海立信会计师事务所。”


毛惠鼓励学弟学妹在校期间多参加一些活动,海洋大学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,给学生提供的平台已经非常好,我们在这样的学校里要珍惜机会,通过学习和各类活动,拓宽自己的视野和眼界,通过锻炼培养自身的逻辑思维能力。在与不同的人接触过程中也会得到很多信息,接触优秀的人,你也会变得更优秀;多去参加实习,增进对专业和行业的了解,可以更明晰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和自我定位。无论你们将来是求学还是求职,都需要早做规划,凡事预则立,不预则废。无论何时,心中有念想,眼里有坚信,不忘初心,方得始终!


获奖情况:

1.上海海洋大学一等人民奖学金1次、二等人民奖学金2次、三等人民奖学金2次

2.上海海洋大学“优秀团员干部”“优秀学生干部”“优秀学生标兵”“社会积极分子”等称号

3.“经管团委优秀干事”“经管团委优秀部长”“经管团委优秀学生负责人”等称号

4.2次义务献血志愿者

5.“莲花学生骨干”奖学金

6.2018-2019学年校级暑期社会实践项目立项


 



(供稿:校团委)